Sunday, September 06, 2015

成就背後 . 都是耕耘

final paper 八月尾必要完成。矛盾地,這段時間過得很快也很慢。時間就是這樣一回事吧-- 回望時很快,辛苦時很慢。可paper 一日未交,心裡煩悶,但一旦交了,整個人又好像斷了線,很是失落。 總算應了「人生是充滿矛盾」這句話。

為治好這情緒低落症,我決定瘋狂煲劇,這是我開始這課程以來很hesitate 做的事,因為怕自己一開始就停不了,也就誤了功課進度。前幾日,享受了「什麼什麼什麼抗日戰爭紀念日」個名好鬼長的意外假期, 在家閑著無聊,高清台在播「步步驚心」,就這樣被吳奇隆飾演的四阿哥吸引了,即時上網找回這戲來煲,35集對日韓劇飯而言確是有點heavy,可仗著四爺的吸引力,一口氣就煲完了。

趁機也 search 了一下劇中人物的史實版本,雍正原來真的是個control freak且心狠手辣, 可勤政愛民倒是事實,終於工作過勞而死,執政只十三年。再search 吳奇隆,自小虎隊後,也沒有聽到他了(我沒有留意台灣娛樂新聞),原來自小虎隊後,他父親生意失敗破產,他就濫接工作,到了2001年,才把錢還完,回復自由身。當中經歷了很多辛酸,也因為他工作認真, 終於這幾年在國內市場算是有點成就。

女兒是kpop 天團Big Bang中 G-dragon(GD)飯,我作為媽媽為要了解女兒的喜好,也在網上search了他,13歲就開始練習生生活,一早去上學,一放學就去studio 觀看前輩們練習,等他們走了,自己才可練習,完了還要清潔完studio才走。GD 在隊中是作曲擔當,也是監製,音樂天份當然不可或缺,但他在當練習生時,社長要他每星期交三首歌,其實也離不開工多藝熟這道理。

有人問我:「你覺得我哪一方面有天份?」
亦有人問:「我做野好好,究竟機會幾時先來?」

我個人認為,這世上沒有多少個貝多芬莫札特畢加索,如神童般與生俱來的天份沒有多少人,其他人要幹出成就都要靠付出努力,一步一步去改進自己,成果被人留意到,機會自會隨之來。

我不相信懷才不遇。

3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懷才不遇是真有的,
世上 那麼多人,
不見得人人見伯樂。

不過不好好鍛煉,
一朝遇見伯樂也是枉然。
若能遇見機會,
有才才能好好把握。

the inner space said...

步步驚心1 好看
我煲劇 在電視看由頭起
在網上由尾大結局 逆轉來看
盡快煲完後
再買整套小說 一晝夜啃完
先後寫了三篇 blog
以記載之
記錄自己的感受

imak said...

Fresh... 明白,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也很多,所以就自覺懷才。

Space... 讀了你的「步步驚心」文,厲害!
年齡差異有理,中國式的穿越劇相比起韓式就差了點笑料(未適應古代而引起笑話)!